唱响“亚运好声音”

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沈听雨、王建龙、张梦月

2021年03月14日09:0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3月12日晚,“亚运好声音 ‘西子’来传韵”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举行。此次共发布了30首优秀音乐作品,包括10首优秀歌曲作品、10首优秀乐曲作品和10首优秀歌词作品。

2020年6月23日,杭州亚组委启动了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共收到应征作品2102件,最终选出30件优秀音乐作品。此次发布的优秀音乐作品,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江南韵味、现代气息,汇聚了古典、流行、民谣、说唱等多元化、国际化的艺术风格,弘扬了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了主办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建党百年为背景,借助亚运音乐作品发布契机,杭州亚组委将结合“亚运四进”,开展“亚运文化走十城”、长三角万人排舞大赛等活动,加大优秀亚运歌曲的推广和传唱力度,讴歌新时代,唱响“亚运好声音”。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