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关于加强台州市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正式“落地”

严查“大嗓门机动车” 台州开出首张罚单

王媛媛、杨斌
2021年12月03日09:07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关于加强台州市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正式“落地”,限制市区交通噪声超标机动车通行。当天,台州交警严查“大嗓门机动车”,并开出首张罚单。

  12月1日,台州公安交警联合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执法人员,街头布控、卡点查处,对机动车噪音扰民行为严管严查。

  23时10分,在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与汇洋路交叉口处,一辆浙J85F6B小型轿车途经卡点现场时,被监测到噪声超过85分贝,交警将其拦下。随后,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驾驶员韩某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台州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执法人员将持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机动车噪音扰民行为做到“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查处一辆”。与此同时,市民可通过“110”报警电话、“台州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反映举报机动车噪声污染问题。

  根据新规,在台州市区道路驾驶噪声超过85分贝的9座以下载客汽车(高速公路除外)、摩托车(允许通行时段除外),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擅自改装,将被处以500元罚款,并限时恢复机动车原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