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丽水: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筑牢坚强防线

钟根清
2021年12月22日09:0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返乡高峰,丽水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12月20日,丽水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在疫情防控大考大赛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丽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始终高举“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维护丽水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沉一线落实包联责任,督战一线开展现场考察,守土一线筑牢坚强防线!丽水将疫情防控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包乡走村“五包责任清单”内容,逐级落实防控包联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偏不漏。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战斗力的重要场景和重要标准,以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切实在疫情一线构筑起坚强的“防护网”。此外,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哨点”“阵地”作用,用好街乡共治、边界共管等全域党建联盟,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全面筑牢基层严密防线。

  《通知》要求,丽水各级组织部门要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考核干部工作,及时派出专项督导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查现场、访群众等举措精准识别干部。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和党员,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及时问责处理,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要立即调整。

  《通知》要求,要在考赛一线强化先锋引领,按照“执行力、战斗力、组织力、服务力、先锋力”等五个考赛重点,分类明确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干部和普通党员的考赛清单。考赛以村社为单位实行团队作战、捆绑考核,与乡镇干部选拔任用、村社干部待遇报酬、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相挂钩,在基层党建述职、推优评先、“十百千”示范争创等工作中予以重点体现。

  《通知》还要求,要关爱一线落实激励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服务,有力保障抗疫一线物资供给。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发现、挖掘和选树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适时开展及时性表扬表彰,弘扬正气、激励担当,进一步推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