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护航添彩

嘉兴秀洲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潘叶萍、秀平

2021年03月08日08:3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秀洲召开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月5日,嘉兴秀洲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的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旗帜鲜明、人民满意、担当有为、正气凛然的秀洲政法铁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作动员部署,区领导谢立中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作为红船起航地主城区之一的秀洲区,更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秀洲区的政法队伍要把本次教育整顿作为提升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推进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契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护航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等方式,多角度、高频次、全方位地对全区政法干部进行思想发动,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坚持把纠查整改贯穿始终,分析目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来有重点有目标地整改;要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强化案件的交叉评查、法律监督的专项检查、队伍建设的巡查等,进一步巩固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更长效更管用的各类管理监督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选树典型贯穿始终,唱好政法队伍主流的正气歌,挖掘选树一批秀洲政法队伍中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典型榜样,进一步激发大家见贤思齐的热情;要坚持把责任落实贯穿始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高规格高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教育整顿工作,合力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分答卷。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