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大桥镇成立“益起来”党群志愿服务联盟

张佳丽、项洁、孙佳
2022年03月04日10:05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3月3日,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举行“益起来”党群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动员和汇聚起助力共同富裕的磅礴志愿力量。

  此次成立的“益起来”党群志愿服务联盟,由“红帆”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工青妇科志愿服务队等20多支志愿服务队组成。成立仪式后,该党群志愿服务联盟将聚焦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基层群众的新生活新风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要有丰富的活动形式,也要注重服务实效,我们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推动志愿服务向大众化、常态化、专业化发展,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大桥镇党委书记王全华表示。

  杨妈妈公益团创始人杨玉英从一个人做公益开始,慢慢凝聚起上千人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大桥镇中学退休教师沈季林拿出自己的退休工资,促成公益项目“季林助学奖励基金”,帮助了近200名学生;医务工作者王春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近年来,大桥镇的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涌现了“杨妈妈工作室”“夕阳红老娘舅工作室”“金锤志愿者”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在村社服务、关爱老人、助力“双减”、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矛盾调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描绘出一幅“全镇志愿”的美丽图景。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公益集市,服务项目包括健康义诊、爱心理发、家电维修、电力便民服务、金融服务等,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接下来,大桥镇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时代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在为民服务、文明实践、解决问题中不断激发志愿服务的时代活力,为南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贡献更多志愿服务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