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享法庭”多跨协同 1.5小时化解欠款纠纷

陶琪姜
2022年03月04日10:30 | 来源:宁波海曙法院
小字号

  3月1日,宁波市海曙区江厦派出所接到110出警任务:有人打架。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一了解,发现“打架”的熊某与李某是因欠款纠纷起的争执。江厦派出所立刻想到了“共享法庭”,希望海曙法院能参与协助化解该起欠款纠纷。

  对接江厦街道的海曙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宓琼凯接到求助后,一边迅速与江厦街道矛调中心“共享法庭”的庭务主任联系,一边让江厦派出所民警引导熊某与李某通过“共享法庭”妥善处理纠纷,并将纠纷双方的相关人员信息引入“共享法庭”,着手准备在线对纠纷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熊某因担心达成协调方案后难以找到李某,坚决要求其当场履行。李某则表示确实没有能力当场兑现,但承诺15日内付款。宓琼凯经综合分析,认为双方均对欠款事实及金额无异议,争议不大,遂与庭务主任商量,在征得熊某与李某的同意后,通过“共享法庭”引导双方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签订调解协议,并向双方当事人发送了调解书及督促履行裁定书,告知义务人应按期履行付款义务,以及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

  从派出所发现纠纷到调解协议的签订,整个过程仅耗费了1.5小时,双方当事人及派出所民警均对“共享法庭”快速高效的解纷模式表示赞赏。

  该案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曙法院将继续追踪该案的进展,督促义务人按期履行,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力求矛盾得到实质性化解。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