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逆行有光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坚守“疫”线全力保电

杨晨
2022年03月15日13:26 | 来源:国网湖州供电公司
小字号

  连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要求,争分夺秒奋战“疫”线,为核酸检测点架设照明设施,派驻应急发电车、保电人员24小时蹲守现场保电,同时加强对政府部门、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供电设备特巡,安排专门人员与属地街道、社区联络,保持线上供电服务24小时畅通,全力为湖州战“疫”保供电。

  连战72小时 点亮核酸检测点150盏灯

  3月12日凌晨3时,湖州市织里镇中学、织里实验小学等5个新建核酸检测点里的30多盏照明灯,如星星般逐个亮了起来。

  “核酸检测量非常大,我们到旁边再等等,万一这里出现问题可以立刻处理。”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织里供电所副所长冯平辉带队忙了一夜,接电工作完成后,他还是不放心,让大家等天亮再走。

  织里镇人口密集、流动性大,为快速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地在织里镇文体中心、晟舍小学、织里实验小学等先后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这些检测点都需要及时通电。冯平辉主动与政府对接,时刻关注接电需求,分析研判制订保电方案,为临时核酸检测点接电。

  3月9日到12日期间,他连续三天没有下班,和同事分批往返核酸检测点与接电点之间,测量线路长度、固定导线位置、安装空气开关……共完成了30个核酸检测点通电任务,点亮了150余盏照明灯,保障了织里镇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检查通电设备。鲁水林摄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不仅在一线“连轴转”,冯平辉还牵挂着所里的情况,不断通过电话布置防疫工作,要求对营业厅窗口、各班组成员、外委施工单位成员等逐一进行活动轨迹排查,并严格管控人员出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疫”不容辞 站好最后一班岗

  “丁师傅,月底您就退休了,这个时候别到现场去了,让我们年轻人去。”3月11日,在湖州市南浔区,菱湖供电所老党员、老班长丁根平不顾同事的劝说,带领班员火速赶到菱湖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方舱点位,派驻应急电源车,对方舱用电接入方案进行确认,迅速拉出车载电缆提供临时电源,开展现场保电,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现场保电工作。蒋洁毅摄

  “你们也说了,我是月底退休!我今天还没退休呢,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都要全力以赴保障家乡的电力供应可容不得半点马虎。”老丁固执地说。

  丁根平是菱湖供电所的一名老职工,即将年满60周岁,再过半个月就要光荣退休。疫情防控当前,老党员用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勇当战疫情、电先行的电力“逆行者”,照亮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南浔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后,南浔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力量加强对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医院等重点场所的保供电,截至3月15日上午,已完成该区208处核酸检测点供电情况的全面排摸,统筹安排人员管控、设备运维、电力供应、应急抢修等工作,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星夜鏖战 与时间赛跑

  “现场电压、电流无异常,开关、电源线路、灯泡工作正常!”3月11日深夜23时,在湖州市德清县乾元镇消防队临时核酸检测点,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乾元供电所员工高效作业,迅速完成核酸检测点用电接入,保障了检测点照明电源和工作设备电源的稳定运行。

连夜完成用电接入工作。陈海龙摄

  近日,德清发现一名阳性病例,乾元镇部分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按照防疫规定,“三区”范围内的部分居民急需连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勘查编制通电方案、统筹协调物资材料、电源布线施工……在德清乾元镇消防队、城河花园、御码头等6个核酸检测点,德清公司深夜组织10多名员工迅速分工合作,开展电源点引取、线路铺设和灯具安装等工作。

  他们与时间赛跑,仅用两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临近线路巡视检查和临时用电接入、送电,确保核酸检测车一到,马上接电。

  完成工作后,这数十名员工就地值守一直到3月12日上午6时,让灯光一直照亮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当天,乾元消防队临时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三区”范围内15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主动请缨 守护封控区的光

  “在这个非常时期,幸亏有专业的供电师傅帮助我们拉电源装照明灯,这样一来效率高多了。”3月13日一早,在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银湾村,一名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不断向电力员工程富荣表示谢意。

装接临时电源。徐紫婕摄

  程富荣家住银湾村,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凤凰供电所的员工。3月12日,安吉县递铺街道荷花塘村和银湾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主动请缨,参与到抗疫保电工作中去。

  “封控状态其他人一时进不来,我本身就是村民,能用专业技能帮点忙是应该的。”程富荣说。经过村里报备同意后,程富荣穿上工作服,做好了个人防护准备工作,着手为银湾村核酸检测点装接临时电源。

  3月12日晚,银湾村核酸检测点的临时用电都接通了。程富荣也始终在现场保持一定的距离守候着,以防现场故障停电影响核酸采集的进度。经过一夜辛苦守候,核酸采集工作结束,程富荣才放心地回家休息。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