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做精做细“三服务” 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3月31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初以来,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把深化“三服务”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抓手,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企业“把问题收上来、把办法送下去”,做精做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近日,该镇副镇长梁仁来到辖区某灯具厂,了解企业部分厂房出租引进新企业的进展。据了解,该灯具厂共有厂房约3万平方米,其中1.3万平方米用于出租。由于经营不善,先前租赁的企业正在搬离,腾出两层共计45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因此,该灯具厂负责人希望引进一些亩均效益高的企业,但经过多次接洽,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梁仁了解情况后,结合当地企业用地需求,根据清单逐一匹配,先后组织该灯具厂与多家企业进行洽谈,帮助其引进优质企业,全力提升土地使用绩效。

  “横街镇政府在我们厂房出租的过程中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介绍了多家企业过来踏勘。在他们的牵线搭桥下,目前我们已与2家企业签订了合同,4月份就可以入驻了。”该灯具厂总经理罗海波说。

  近年来,横街镇把发展民营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重头戏,通过招商引资、政策引导和倾斜、优化服务等措施,结合辖区现状,精心盘活存量闲置土地和厂房,破解小企业厂房稀缺瓶颈,有效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排摸出辖区124家厂区的193亩低效闲置工业用地,通过开展招商引资,梳理出一批符合横街产业规划发展的优质、高效、低耗的拟入驻企业,做好产业空间、时间服务匹配,促进企业尽早入驻投产。”梁仁介绍。

  据了解,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横街镇还充分发挥“驻企指导员”的作用,点对点贴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连日来,“驻企指导员”罗雅一直忙着推进辖区一家卫浴公司的零地技改项目。作为台州卫浴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近几年发展迅猛,现有厂房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企业希望通过零地技改,新建1幢厂房,同时对现有2幢厂房增高一层。但在技改过程中,该公司碰到了一些政策处理难题。

  “由于我们在零地技改过程中对一些政策不是很了解,走了不少弯路。后来,我们把遇到的问题向‘驻企指导员’进行了反映,在他们的帮助指导下,问题得以顺利解决,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玉龙说。

  “作为工业强镇,我们将深化班子联系制、营商专员制,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横街镇镇长应宛妤表示,下阶段,该镇将积极响应路桥区委“1187”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体系建设要求,大力转变作风,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国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