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起关爱“星星的孩子”

湖州安吉县开展“融合,让成长更美好”自闭症关注日活动

2022年04月02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4月2日是第15届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让更多人走近自闭症儿童身边,让他们感受伙伴的力量和温暖,湖州安吉县育星培智学校开展了“融合,让成长更美好”自闭症关注日活动。安吉县第三小学的党员教师带领30位同学前往该校参加活动。

  活动上,学校负责人举行欢迎仪式,接着请到来的同学们参观自闭症学生的绘画作品。同学们踊跃上前分享观画感受,更进一步了解自闭症儿童的内心想法。参观完画展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来自该校烘焙社团自制的泡芙和棒棒糖。社团学生将自己制作的甜品送到老师和同学的手中。

  冰壶运动是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之一。该校成立了一支冰壶队,队员们每天坚持训练。当天,队员们带领着第三小学的学生一起体验冰壶运动,感受小小冰壶带来的刺激和力量。

  冰壶比赛结束后,音乐律动游戏开始了。全体师生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圆圈,就像紧密团结在一起的火焰,跟着音乐节奏转动、相拥、击掌互动……师生们沉浸在音乐节拍中,感受着“融合”带给彼此的成长和幸福。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融合”活动,让更多孩子能够了解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儿童不再畏惧、不再害怕,感受温度和力量。(黄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