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丽水遂昌:感受生态与科技的融合之美

2021年04月19日08:0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章建辉摄

4月18日,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来自全国18个省市近1200名跑友在丽水遂昌仙侠湖畔激情奔跑,感受生态与科技的融合之美。

本次赛事地点位于“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核心区湖山乡境内,赛事线路总长21.0975公里,全程山清水秀、景色无边,沿线拥有单井日出水量全省第一的湖山温泉、特色民宿等资源。

此次赛事创新运用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如“玩赛小助手”实现了赛事事项及流程的数字化,“动影”小程序让跑友们轻松进行“线下奔跑、线上选片”,定制的专属芯片和计时平台可以精准计时、定位和监控流量……这一切,都与被注入“数字基因”、发展数字经济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相得益彰。

去年以来,遂昌主动拥抱数字经济,以市场化导向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全力推动产业迭代升级、发展持续变“绿”,成功签约阿里云、网易、中电海康等10多家数字类头部企业,启用了丽水遂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累计新增注册企业34家,仙侠湖会展中心、西山驿数字人才培训中心、Holovis数字文创中心、晶盛机电研发中心等项目均已开建或正在招拍挂程序中,数字文创、数字复刻、数据存储、数字多媒体等业态在“天工之城”加快集聚,数字经济正以飞快的速度融入和改变着遂昌的产业格局和发展路径。

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章建辉摄

“生态是遂昌的‘金名片’,科技是发展的强动能。此次赛事既是广大跑友相互切磋的盛会,也是遂昌对外展示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窗口。”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叶孔贤介绍,赛事还吸引了阿里、网易、中电海康、晶盛机电等企业跑团在此奔跑逐梦。“在最美的地方发展数字经济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遂昌满足了我对自然生态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向往,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庆幸能够融入到现有的‘数字生态’中,与遂昌一起拥抱数字经济、共享创新未来。”跑友瞿涛表示道。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遂昌将常态化办好“定制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赛事,充分发挥“秀山丽水,天生丽质”的优势,广纳八方贤士、集聚各方资源,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构建“生态+”“文化+”“数字+”相互融合的数字生态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山区县最美生态、绿色科技、数字经济、向往生活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径。(龚隆淼)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