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接受全方位的科学培养

“小院士成长营”开营

边晓丹、陈栋

2021年03月24日08:4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小院士成长营”开营

  日前,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植物园、杭州日报“科学松果会”和杭州市富春第四小学联合举办的“小院士成长营”正式开营。开幕式上,力量无穷的空气大炮和神奇的“塑料火箭”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而省农科院徐志豪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农业”如何通过电脑设计程序,让电脑来控制温度、水量、肥量等,利用高科技来实现农业现代化。现场,还有10名孩子进行了科学演讲。

  据悉,第一批入选“小院士成长营”有40人,都是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孩子。“小院士成长营”就像一所魔法学院,将引领这群“小院士”走进科学的奇妙世界,让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得到研究。这些孩子将在成长营中接受全方位的科学培养,在专家的带领和引导下,就某一科学领域进行深入学习,开展课题式研究。同时,他们还将接受自然笔记的专业培训,对动植物进行记录,开展自然主题的童话创作。

  “爱祖国,勤学习;爱科学,快成长;重修养,提素质。”这是富春第四小学校长叶根娟对孩子们的期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孩子对科学的热爱,启发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培养他们动手实践的能力。”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