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加强线上生鲜平台经营规范

疫情期间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理

罗奕
2022年04月23日10:0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金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生鲜平台经营行为,维护线上生鲜市场秩序,金华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生鲜平台经营行为的提示告诫书》。

  《告诫书》要求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做到明码标价、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不履行价格承诺等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经营者要严格规范线上经营,不具备相关资格、资质的个人、平台企业不得在线上从事经营活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告诫书》还要求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及时协调解决漏发、错发、退款等问题。要求经营者及时向消费者发布商品价格、重量、品种等详细信息,保证消费者明白消费。不得销售超过保质期以及质量不合格的食品,更不能涂改食品的生产日期后销售。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骑手管理,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骑手出行管理和安全保障。

  接下来,金华还将继续加大对线上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通过对投诉举报内容的研判、舆情反映等方式及时发现违法线索,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