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适老化服务助推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2年04月2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爱心翼站”适老化公益服务质量提升,持续做好老年人智能应用普及,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连日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组织开展春季“幸福学堂”系列公益主题活动,帮助老年人群体与数字化生活接轨。

  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日益临近,4月19日,中国电信杭州临平营业厅开展“我和亚运合个影”主题活动,以了解亚运文化、认识亚运吉祥物为目标,鼓励市民以讲文明、迎亚运、树新风的精神面貌,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有我的良好社会氛围,并邀请“幸福学堂”学员一起和亚运吉祥物“江南忆”合影,为杭州亚运加油。

  疫情期间,不少老年人在出行过程中会遇到健康码、行程码操作难和公共场所网络卡顿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中国电信杭州临平营业厅举行了以“安全·便捷出行”为主题的“幸福学堂”实践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乘坐地铁出行,在注意疫情防护的同时,帮助其学会利用智能手扫码机乘车,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捷。

体验地铁便捷出行。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供图

  如今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4月19日,中国电信临平迎宾路营业厅“幸福学堂”邀请学员们一起动手做风筝,体验民间传统风俗。“小时候我做风筝可有一手,等等看我的。”正在认真组装风筝骨架的朱先生说。在欢声笑语中,老人们仿佛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享受着快乐时光。

  此外,该营业厅还举办了“关爱老年人健康”专题活动,帮助他们认识骨质疏松问题,了解日常生活中的补钙食物,并为其罗列补钙效果明显的食物以及补钙误区。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学员在换季时期注意防范春温流感,持续宣贯防疫重要性,使学员们更加重视健康问题。

健康常识普及。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供图

  “五一”黄金周将至,浙江各地电信营业厅“爱心翼站”也将为广大群众提供饮水休憩、免费充电、手机辅导等便民服务。“幸福学堂”将会继续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优质的适老化课程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王子潮)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