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红色引领 以“心”焕“新”

宁波余姚马渚镇:打造“有温度”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张云霞、谢晶
2022年04月24日15:53 | 来源:余姚新闻网
小字号

  “社区举办健康义诊,给阿拉老年人看病带来方便,阿拉幸福感满满的!”近日,在宁波余姚马渚镇下叶社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内,居民陈大伯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据悉,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是该社区开展党群服务“焕新”中的一项民生服务行动,以服务“焕新”构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网。

  据了解,今年,马渚镇积极响应余姚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将4月定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焕新”提升月。该镇自“焕新”行动启动以来,各村、社区迅速推进、狠抓落实,以“心”焕“新”,全力打造党员群众“愿意来、喜欢来、还想来”的“红色地标”,在党建引领的同时,为群众开展多样化的服务。

  公开栏“焕新”,让“三务公开”更加阳光。4月23日,在马渚镇全佳桥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大门口,党员和群众正站在崭新的党务公开栏前,仔细地阅览第一季度党员先锋指数公示表。据了解,该村为推进阳光村务管理“焕新”,按照实用、美观原则,投入资金,将原来老旧的公开栏翻新重建,并落实专人进行维护,做到公开栏日常内容定期公示、重大事项适时公示。“把账目清清楚楚地公示在栏上,让我们一目了然、心服口服。”一名村民说。该村党总支书记吕杭滨介绍说,这样的“焕新”很有必要,不仅让群众看“明白账”、做“明白人”,也督促着村干部干清白事、当清白官。

  日常管理“焕新”,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走进马渚镇四联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窗口张贴了“四联一家人”的微信二维码。村民可扫码入群,参与各项村级管理事务,这是该村结合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日常管理“焕新”行动推出的“不打烊”延时服务,即在日常便民服务8小时外,村民如需咨询各种问题,可在该微信群中提出,村干部会及时在线答疑,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

  此外,马渚镇各行政村、社区还以洁美有序“恒心”推动环境卫生“焕新”,以亮显规范“有心”推动标识标牌“焕新”,以动态管理“走心”推动上墙内容“焕新”,以科学制定“用心”推动三务公开“焕新”,以制度管用“收心”推动日常管理“焕新”,以坚守本职“初心”推动党群服务“焕新”……通过各种扎实有效的“焕新”举措,全面打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档升级,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马渚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下,以“心”焕“新”的行动,不仅让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从“面子”到“里子”都焕然一新,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党建“红色”氛围,更为疫情防控工作搭建了一座有温度的党群服务“连心桥”。下一步,该镇党委还将对各村的“焕新”成果开展定期巡查,确保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新”面貌、“新”服务走进百姓“心”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