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迅速行动 强化联动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2022年04月2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下午15时,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收到气象服务单位提供的预警信息,施工区域将于当天下午至夜间遭受强对流云团影响,且局部将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该项目公司立即开展研判分析,结合“三防”应急预案,梳理防御重点,部署防范本轮强对流、强降雨天气的各项措施。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各参建单位迅速开展全线排查,命令施工现场立即停止室外高空作业,确保施工现场臂式起重机大臂收起,并对大型设备、拌合站、钢筋棚、梯笼、民工宿舍等进行防风锚固,确认塔吊处于自由旋转状态……全力确保检查“无遗漏”、安全“无隐患”。同时,各参建单位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报告现场气象情况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措施。浙交建设供图

  目前,强对流天气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已减弱。在这次特殊天气的防范工作中,项目公司充分发挥了气象服务单位的作用,为各项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也为防范处置争取到时间。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的要求,对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置,对存在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处理,对潜在受威胁人员进行预防性转移,确保了强降雨、强对流等灾害天气期间各项应对工作井然有序。

  进入汛期以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认真落实浙江交通集团公司“三防”工作精神,仔细修订并向属地主管部门备案项目“三防”应急预案,摸排全线“三防”风险隐患两张清单,积极排查大临设备设施,加固临时用房等,落实内涝风险点“一点一策”等工作,梳理应急物资及设备、人员清单,加强对工人的“三防”教育培训,积极与地方应急、气象等职能部门对接联动,提前谋划人员临时安置措施,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韩成功、俞腾翔)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