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遂昌“加压前行”推进产业发展

雷晓云、谢玲玲
2022年04月28日14:17 | 来源:遂昌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浙江遂昌经济开发区洋浩P(2022)30号地块顺利摘牌,宇恒电池有限公司竞得该宗101亩工业用地。

  “年产3GWh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项目将落地于此,预计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新增税收1.19亿元。”浙江遂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毕丹雯介绍,土地是产业发展的支撑,也是山区紧缺的要素。2022年,针对部分企业在发展中亟待转型升级、新引进企业可能面临用地不足等问题,遂昌加压前行、审时度势、积极谋划,正式启动实施龙板山二期开发,加速推进生态工业平台建设,实现生态工业经济提质提效。

遂昌县两山转化发展中心开展常态化外出“双招双引”。遂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储能电池项目的落地,正是遂昌加压推进产业发展的生动写照。”毕丹雯介绍,2022年,经开区计划拓展工业空间35公顷,成功于2个月前出让了两宗工业用地,由浙江弘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昕立(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摘得。“我们希望通过这两家企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推动龙板山化工集中区成为化工园区重点发展区域。”毕丹雯表示。

  一边“拓空间、引增量”,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一边“促转型、强存量”,积蓄跨越赶超动能。4月初,遂昌发布关于《遂昌县贯彻落实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提出要坚决实施淘汰落后、创新强工、招大引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倒逼高耗低效企业“腾笼换鸟”,助推传统特色产业“凤凰涅槃”,为奋力加快遂昌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和生态工业平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位于遂昌县湖山乡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科创平台推进做实做优,不断做强创新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发展。

遂昌县“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全景。遂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遂昌县两山转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邵丹青介绍,2022年以来,面对疫情呈现多点多源、散发频发态势,遂昌县两山转化发展中心全体干部加压前行,化被动为主动,多次赴杭州、上海、山东等地开展常态化外出“双招双引”。2022年一季度,“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新招引入驻企业10家,并与多家数字经济产业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