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国字号”科技企业孵化器总量过百

何冬健、刘晓燕
2022年05月03日10:12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新一批149家国家级孵化器备案名单中,浙江有14家入选。至此,浙江省共有10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进入“国字号”备案名单,数量居全国第三。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指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其中的“尖子生”。

  本次入选的1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均为浙江省孵化器队伍中的佼佼者。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为例,其聚焦高新技术领域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的“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涵盖智能工业、移动网络技术、技术创新、科技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目前可自主支配孵化使用面积达1.91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0多家,毕业企业20余家。

  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和培育。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浙江省孵化器共有孵化场地面积1059.08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数量达1.95万家,吸纳集聚从业人员20.27万人,累计毕业企业1.87万家,其中上市(挂牌)企业415家。

  “下一步,浙江省将强化孵化器的评价考核体系,引导其向专业化建设发展,并积极支持山区26县建设发展孵化载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浙江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