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明日返岗,你的核酸做了吗?

温州瑞安加强“五一”假期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蔡佳佳、徐衡
2022年05月04日15:02 |
小字号

  “五一”假期进入尾声,5月5日即将返岗复工。考虑到假期人员流动频繁,温州瑞安加强“五一”假期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各类企事业单位节后返岗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5月4日中午11时,在瑞安市府西首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内,市民们规范佩戴口罩,按“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待进行核酸采样。现场,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前来做核酸,确保节后能够顺利上班、上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瑞安市所有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工作人员全部实行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温州防疫码”正常后才能返岗复工。

  某单位职工鲁志文说:“单位里通知要48小时内的核酸证明,然后小孩子也要读幼儿园了,一起做掉。主要是安全,大家都做一下核酸,都放心一点。”

  为切实做好核酸采样检测服务,方便群众“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瑞安市通过增加采样供给、加密运转频次、加快检测速度等举措,以工作人员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安全指数。“开设采样点202个,较前两天总共增加了83个,出动医务人员初步统计将近1000人;增加20辆转运车辆,加密加频转运的频次,确保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岗前能及时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安心返岗。通过返岗返工前的核酸检测,我们可以及时排除风险,提高筑牢疫情防控的底线。”瑞安市卫健局医政科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