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午睡椅”

杨君左、张卉
2022年05月07日07:5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还有多少孩子在学校午睡是趴着睡的?保证学生的睡眠质量是“双减”政策里很重要的一项,如果课桌椅能变成床,孩子们的午睡睡眠质量就会有所提升。日前,湖州安吉一小学的学生们就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自己动手进行了大胆设计和制作属于自己的“午睡椅”。

  要自己制作“午睡椅”可不简单,带队老师谈建娣和蔡帅带领四、五年级的学生,以科学为主,兼跨数学、技术、工程等学科,并开展项目化综合实践探究,对多功能可午睡课桌椅进行了研发。

  为了让研发更加精准,学校还对全校2000余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着重分析了传统午睡的不足,让每个同学都提出自己的问题。“历时1年,我们顺利完成了可午睡课桌椅的设计和制作。”谈建娣告诉记者,这款“午睡椅”在正常上课时看起来就是普通椅子,到午睡时就可以让孩子们躺着睡了。

  椅子是安吉的金名片之一,在安吉县工业园区内有多家生产转椅的上规模企业。处在园区内的该小学,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学校和某公司结成党建联盟,对最终的成品进行了多维度评价,是否安全、舒适、健康等全方位进行体验和反馈,最后才批量生产。

  该小学负责人表示,可午睡椅子的开发提升了孩子们对科学、数学价值的理解,促进了高阶思维的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