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2020年05月31日08: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由湖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融出新意 创出未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文创设计大赛启动。大赛现面向全国各地的文化企事业单位、手工非遗传承人、高校相关专业师生以及热爱创意创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参赛作品,申报时间截止至8月15日。

据悉,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本次大赛旨在打造一批反映湖州历史文化和“两山”理念诞生地的特色文创产品,彰显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地的独特魅力,并推动创意设计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大赛分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工业设计三个类别,所有参赛作品均需融入、体现湖州元素。文化旅游类作品要求围绕湖州独特的生态和文化资源,创作与市场需求相吻合、有湖州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工艺美术类作品要求传统手工艺与时尚创意相结合,通过创新设计,创作反映美丽湖州的、适合于现代生活所需的文创产品。工业设计类作品要求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立足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包装设计等领域,创作时尚、实用的文化产品。参加此次文创设计大赛评选的作品,可提供作品制作过程短视频或该作品相关介绍的短视频,用于线上传播和线上评选,视频时长不超过一分钟,可自行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发布时加入话题“有才你就来湖州”。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个,奖金3万元,二等奖3个,奖金各1万元,三等奖6个,奖金各5000元,优胜奖15个,奖金各2000元。主办单位届时将邀请获奖人参加颁奖仪式暨创作交流研讨会。对发展前景好的创意产品,推荐与相关机构合作,推荐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给予资金支持。(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