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以“更优政策+更强服务”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

昌银银

2021年02月07日08:4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以“更优政策+更强服务”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

“今年第一批市本级新引进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申请拟通过人员名单正在公示中。”2月5日,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推动湖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地见效,湖州深化大学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人才服务“一件事”专窗,推出人力社保“微服务”,对涉及大学生的高频补贴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仅2020年全市累计兑现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就达5.89亿元。

近年来,湖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梯度推进、层层加码,在省内甚至国内都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先后出台1亿元复工复产补助奖励办法、湖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和招商引才新政、稳就业工作实施意见等政策,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强而有力的政策供给、不断优化的体制机制吸引大学生及团队来湖州创业创新。

2020年,全市大学生招引工作克服了疫情影响的不利条件,累计招引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15.89万人,其中大学生13.13万人,博士1271人、硕士5105人,远超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在密切联系高校的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招聘阵地,通过湖州人才网、湖州就业网、“校友邦”“龙江学子平台”等线上平台实施“百个团队千名硕博十万大学生招引计划”,先后开展百所高校大学生云选会、湖州城市综合招聘会及机械制造类专场、生物医药类专场等线上招聘会,实现简历投递、视频面试、网络签约等一站式服务。

“围绕招引目标,湖州始终把做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放在首位,不断探索精准引才新路子,将招才引智端口前移,比如,与北方民族大学、商洛学院合作,探索“城市定制班”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该负责人表示,湖州以统一的聚才引智品牌——“魅力南太湖·双创湖州城”为引领,结合产业、行业需求,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大学生招引直通车招聘活动。同时,落实重大项目攻坚和招商引才新政,推进大学生团队招引工作,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在复工复产和大学生招引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全市新引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221个,培育大学生团队446个,人力资源机构累计向湖州企业输送1万余名大学生实习就业。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