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日出造大桥

2022年08月04日08:5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清晨5时30分,太阳升起,长湖申航道晨雾未散,船只在水面上缓行。

湖州内环(北线)快速路风荷大桥桥塔71米处施工现场,高方勇带着10多名工友趁天气凉爽赶紧将当天的工作完成。按照工程进度要求,高87米的两座桥梁主塔要在9月中旬实现结顶。

风荷大桥是湖州内环(北线)快速路Ⅱ标段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大桥全长218米,是双塔双向两幅斜拉桥,也是湖州第一座双层斜拉桥。

大暑前后,湖州迎来高温天气,为保障生产安全,工地实施避高温错时施工——早上5时开工,晚上8时收工,其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休息。

高方勇的钢筋组13人,来自四川、云南等地,他们主要负责两座桥塔的钢筋施工。毫无防晒措施的高空作业点,烈日能将钢筋晒得摸不上手。对工人们来说,早上是一天里工作效率最高的时候。

今年年底前,湖州内环(北线)快速路Ⅱ标段竣工后,整条快速路将实现全线通车。(项飞)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