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突破!

杭州小伙吴易昺打出中国男网高光时刻

李琛
2022年08月31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没有什么比歌曲《蝴蝶》中唱到的“就像一只蝴蝶飞过废墟,我又能活下去,我又找回勇气”更能符合杭州小伙吴易昺在获得大满贯正赛首胜后的心情了。吴易昺在赛后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动态,一张图配以“看见一只蝴蝶飞过废墟”这句话,完美地宣告阿昺回来了。

在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一场焦点战中,世界排名第174位的中国选手吴易昺,以3∶0横扫31号种子、格鲁吉亚名将巴斯拉什维利。吴易昺完成中国男网历史性突破,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在大满贯男单正赛赢球的中国大陆球员。

首盘比赛,吴易昺没有送出破发点,并凭借第6局拿到的破发优势,以6∶3先赢一盘。第2盘,吴易昺在第7局以Love Game(连得4分赢得一局)的方式破发,并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化解4个破发点后,兑现第2个盘点拿下,从而以6∶4再赢一盘。第3盘,火力全开的吴易昺,一鼓作气以6∶0送出鸭蛋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三盘击败巴斯拉什维利昂首晋级。

杭州人吴易昺年少成名。2017年,吴易昺在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决赛中击败阿克塞尔·盖勒,同时搭档许育修夺得男双冠军,成为历史第二位美网青少年双冠王,当年他在上海以17岁11个月的年龄夺得挑战赛首冠,并于同年年底转入职业网坛。

不过,阿昺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过去3年,吴易昺受伤病及疫情影响,世界排名最低时跌出了前1800位。但是今年,吴易昺伤愈复出之后逐渐找回状态,本赛季已斩获包括奥兰多、罗马和印第安波利斯在内的3个挑战赛、总共4个单打冠军。在来到美网资格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生涯最高的第174位,随后通过美网资格赛打进正赛。

吴易昺将在第二轮中对阵谢尔顿和博格斯之间的胜者。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