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轨道集团“开学模式”护航学子返校路

2022年09月01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伴随着徐徐秋风,新学期悄然而至。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的运营线路温州S1线和杭海城际铁路的工作人员做足准备,护航莘莘学子的返校路。

9月1日,温州S1线第三季站长接待日——助力开学季特别活动举行。在动车南站、机场站、龙霞路站、惠民路站、瓯江口站等几个返校客流最为密集的站点,工作人员在爱心服务点提前准备好了药箱、雨伞、针线盒、伏茶等,以备不时之需。面对来来往往的学生乘客,工作人员还送上了“开学大礼包”,里面装有学习用品以及安全乘车宣传册。

参观设备区内的党史学习教育馆。杨婷婷摄

如何为开学活动添点“新意”?温州S1线联合温州市建设小学,在惠民路站组织开展了研学活动。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设备区内的党史学习教育馆,来到车控室了解车站日常运作及安全文明乘车小知识,上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全长40公里的杭海城际铁路,串联起了沿线多个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8月31日上午,长安站铁潮服务队队员朱潇琪在巡视出入口时,发现一名学生模样的乘客手提一个大行李箱,一步一停地走在楼梯上。朱潇琪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随后帮乘客将行李箱搬上了楼梯。

为学生送上“开学大礼包”。朱诗漫摄

除了对特殊旅客的关照外,杭海城际还针对开学季准备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如在进站安检口设置蛇形围栏,组织乘客有序乘车,在楼扶梯、安检口安排铁潮服务队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等。此外,各车站还在做好日常清洁工作的同时,加强防疫工作,保洁人员每日会对车站进行至少两次的全面消毒。

浙江交通集团轨道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集团将继续秉持“一道·通达美好”的服务理念,在每一个上课铃响起的日子,守护学生们的上学路、人生路。(陈文、吕雪滢)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