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2022年09月05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合杭高铁湖杭段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初步验收。这是继静态验收、动态验收之后完成的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向正式开通运营更进一步。

初步验收委员会专家在杭州西站站房进行检查。周蕊摄

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初步验收委员会成员于9月4日乘G55301次检查车往返于湖州站至杭州桐庐东站之间,检查线路、路基、桥梁、信号、接触网、通信、站房等设备设施及部分工点建设完成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分组检查验收相关资料,交换初步验收意见,完善初步验收报告。

初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合杭高铁湖杭段各项测试指标满足动车组以350公里/小时及以下速度运行时相关标准要求,工程满足设计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工程验收程序符合规定,同意通过初步验收。

试运行中的湖杭铁路列车。周蕊摄

为做好此次初步验收的配合工作,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以“奋战重大项目,展现硬核力量”为主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明确分工,积极配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14个验收专业组开展专项验收。验收期间,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工作组人员及时按要求向验收委员会提供相关资料,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解释答复,为此次初步验收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合杭高铁湖杭段作为国家重点交通项目,是浙江交通集团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沿线地方政府共同投资,围绕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加快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线路全长约137.8公里,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通过新设桐庐东站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蕊)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