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与产业共成长

温州洞头下好特色人才培育“先手棋”

梁宵、朱玲爱

2021年02月08日08:25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让青年与产业共成长

2月5日下午,温州洞头区举行海岛振兴特色人才“扶工扶农”项目暨青年创业项目授牌仪式,现场为特色人才17个创业项目授牌并颁发资助金,项目代表与洞头农商银行签订“青年贷”项目授信协议。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人才“赶超发展”攻坚行动,洞头区充分发挥海岛特色人才作用,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地域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社会评价较高的优质项目,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共收到40余个项目申报,通过初审遴选、网络推介评选、实地评审等环节,最终17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海岛振兴青年·特色人才示范点项目11个、培育点6个,涵盖海岛文化、青年创业等领域。每个入选项目将给予6000-20000元的资助资金。同时,依托洞头农商银行“青年贷”平台,为人才项目争取创业贷款银行低息授信,解决人才项目资金难题。

“特色人才是洞头宝贵的人才资源,下一步,我们将对入选项目开展分类精准培训,提升人才技能,培育更多有‘海岛味’的特色项目,不断提升海岛创新创业氛围,让青年人才与海岛共成长。”洞头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