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接轨沪苏嘉杭“1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

南浔综合交通建设今年计划投资82亿元

陆晓芬

2021年04月13日11:27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接轨沪苏嘉杭“1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

  4月11日,在沪苏湖铁路南浔站高架施工现场,桩基施工正如火如荼。“目前,铁路桩基建设已完成50%,高铁承台、墩身施工已启动,确保2024年如期通车。”沪苏湖高铁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开工以来,以工期节点为主线,根据站前影响施工要素动态研判存在的施工风险,梳理影响工程进度的不利因素,制定作战计划,“火力全开”加速工程建设。

  记者从湖州南浔区交通局获悉,今年南浔区综合交通建设计划投资8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完善高铁、轻轨、高速、国省道、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六位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网络,加速形成接轨沪苏嘉杭“1小时交通圈”。

  眼下,作为直通杭州的南北大通道南浔至临安公路南浔至练市段公路工程,主线路基部分基本完成,正在路基预压,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86%;苏台高速(一期)桃源互通连接线工程现场,清表作业和钢便桥施工有条不紊,建成后将打通浙江北部与江苏的高速瓶颈;平湖至安吉公路南浔区练市至和孚段改建工程全力冲刺明年7月完工目标,届时将联通练市与乌镇、吴兴与和孚等地。

  “挂图作战”推进续建新建项目的同时,南浔区交通局积极谋划新重点交通项目。

  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环太湖城际铁路(如通苏湖城际)、吴兴至建德公路织里至菱湖段(S214)、吴兴至余杭公路南浔区练市至千金段(S213)南延、三新线(莫蓉至德清段)改建工程等一批项目,已展开前期工作。“南浔是湖州‘东大门’,通过编织一张现代化高质量的综合立体交通网,聚焦深度接轨,打好开放融合争先战,为我市加快成为全省畅通双循环的主力先锋、大上海都市圈的西翼门户、长三角城市群的综合枢纽贡献力量。”南浔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峰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