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滁州经开区:服务“雪中送炭” 为企“雨中撑伞”

周坤、李媛
2022年10月2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加入“千亿园区”俱乐部;百亿元企业从无到有,新增4家,占全市4/5;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的比重达到26.6%……经过三十年的精心厚植,滁州经开区孕育出一片生产力迸发的“沃土”。

  回望其30年发展历程,不同的企业、不同的故事,却力证着同一个真理:经济发展的背后,是“速度”与“温度”兼具的营商环境,是政府定位与企业价值同向而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滁州经开区供图

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滁州经开区供图

  “我们深切感受到滁州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开放包容的文化魅力和亲商安商、真帮快帮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选择滁州、扩大投资的决心。”东方日升董事长、总裁谢健的感慨,是对滁州良好营商环境的当下认同。

  东方日升现有员工2000多人,其中本地员工有两三百人,上下班要走很远才能乘坐公交车。去年6月,在滁州经开区联系对接和沟通协调下,仅一周时间,帮助增设公交站点,解决了员工出行难。

  “把方便留给企业,麻烦留给自己,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雨中打伞’,让企业在滁州发展,更为安心。”滁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孝水说。

  12年前,永强汽车集团在滁州设立永强汽车有限公司。去年6月25日,永强汽车特种装备(车辆)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在滁州经开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12年的合作信任,正是源于企业敢拼敢闯的背后,总能看到滁州经开区敢于给政策,干部敢于陪探索的身影。

  吴孝水表示,为了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滁州经开区陆续出台《企业服务“亭满意”品牌提升年实施方案》《工业项目包保帮办分工企业帮扶分工方案》等文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仅在去年全年,滁州经开区兑现扶持资金超1亿元,减税降费8.03亿元,解决用工8万余人次,达成融资意向近60亿元。

武汉大学滁州智慧能源研究院。滁州经开区供图

武汉大学滁州智慧能源研究院。滁州经开区供图

  在感知干部服务越来越贴心的同时,企业家们还明显感觉到,滁州有关企业的扶持政策不断优化改良,制定更具精准度,兑现更具时效性。

  在今年主城区疫情封控期间,滁州经开区70%规上企业正常运行、骨干企业保持80%以上产能,隆基、惠科等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同时为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今年上半年滁州经开区先后兑现扶持政策4.65亿元。

  在服务升级、政策升级、互动升级后,滁州经开区把浓浓的人情味转化成厚厚的竞争力,续写发展路上更多精彩故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