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落实运输企业防疫补助政策助企纾困

谭娇、顾立波
2022年10月31日08:47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这笔补助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10月30日,在得知嘉兴运输企业防疫补助已完成公示即将拨付后,嘉兴市某物流公司负责人柳先生激动地说。原来,根据《嘉兴市公路水路运输企业防疫补助政策实施细则》,该公司共可获得3万元的防疫补助。

  记者从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油价上涨、供应链循环不畅等多重因素冲击和影响,今年运输行业面临较大压力,企业的经营压力也随之增大,存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以柳先生经营的公司为例,该公司主要承接顺丰快递包裹运输,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承担着员工工资发放、业务经营等方面的巨大压力。针对该类物流行业的特点和现状,今年9月初,嘉兴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嘉兴市公路水路运输企业防疫补助政策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予以防疫补助。

  “今年初以来,我们全力支持物流业恢复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通过落实‘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扎实做好货运行业助企纾困。”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政策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部门还通过政银企对接会、短信等方式对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将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传达至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道路货运物流行业“两企两个”群体。

  据悉,截至目前,嘉兴市共举办政银企对接会15次,已落实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金额7.726亿元,187家企业享受政策。其中,符合防疫补助政策条件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巡游出租车企业、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货运站场、水路旅客运输企业、水路货物运输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港口企业等7类企业共1947家已完成申报,补助总金额约1100万元,已在10月完成公示,预计在11月拨付完成。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