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越城区“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校园行动高潮迭起

边妙芳

2021年06月22日13:29  来源:越城发布
 

  “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危害有哪些?”6月15日,绍兴越城区群英小学录播室内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扫黄打非”主题班课正在开展,来自各年级的50余名学生代表正在聚精会神的观看“扫黄打非”动画宣传片,认真聆听宣传员讲解,学习“扫黄打非”科普知识。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按下答题器踊跃竞答,争当“扫黄打非”小能手。与此同时,全校各年级近610名学生也正以班级为单位同步举办本期“扫黄打非”主题班课。

  主题班课后,现场还举行了爱心赠书和手抄报征集比赛颁奖仪式。全校三、四、五、六年级共11个班级选送的40余幅优秀“扫黄打非”手抄报作品在录播室进行了现场展示。活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穿插了党史知识答题,红色书籍赠送等环节。

  活动场外,工作人员深入学生队伍,为大家发放“扫黄打非”倡议书和绿书签,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引导师生在承诺墙上签名留念,号召全体师生加入“扫黄打非”的专项行动中来,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班课是越城区“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校园专项活动的一个子活动。越城区“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走入辖区68所中小学,以广场签名、“扫黄打非”小课堂、赠书等形式深入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构筑青少年健康成长“防护林”,营造清朗文化环境,共建书香校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