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交通集团杭州临安中心所:

践行“三三”工作法 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2022年12月2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交通集团杭州临安中心所党支部以“做强党建标准化、做活党建特色化、做实党建品牌化”为目标,以“陌上花”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践行“三三”融合式党建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站所发展的“硬支撑”,将党建引领的“红色优势”转化为经营发展的内生动力。

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三机制”突破重点难点

该中心结合领头雁机制,把方向、明思路、解难题,全力做好中心所运营管理同党建工作同步推进;结合结对帮扶制,开展“党员1+3”党员结对承诺,通过师带徒等形式,共同助力员工成长;结合党员领办制,攻克中心所年度重点难点工作,使得各个职工肩上有担子、心里有工作。

“三平台”提升团队效力

筑梦平台以党员先锋马红飞工作室为基础,承担员工培训和教育职责。该中心先后编制“12步岗位工作法”“工作10大法则”“个人修养三字经”,创作《业务口袋手册》,编制《廉洁漫画书》、《防疫工作法》、打击偷逃实操手册,不断传播优秀的工作经验和创新管理方法。

创新平台发挥工匠精神,推进各类技改创新解决实际工作困难,自主研发自动废票章、360可旋转式超长遥控匝道栏杆等五小创新项目35项。

传承平台以优质服务为核心成立培训基地,先后受邀到公安、金融系统开展服务培训、宣讲,总人数达3000余人次。

“三目标”稳步提质增效

临安中心锚定“保畅通就是保营收”目标,做好联勤联动,确保车道畅通,不发生因收费站管理原因出现排队到主线500米情况,保畅收费站畅通,尽量减少封道、分流次数和时间。

根据“操作简洁高效、微笑亲切自然”目标,该中心通过文化、管理、队伍、服务融合,加快ETC特情处置能力,开展ETC办理和售后故障排除,提升服务标准。

结合“降本增效、创收创效”目标,临安中心以查处假冒绿农车、假冒集装箱、冲卡车为抓手,做好应征不漏工作;创新开展“高速+旅游”、精准营销等活动,不断提升高速车流,助力企业效益增长。(高远)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