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津弃权 浙江不战而胜 联赛收官仍然充满悬念

奚源
2022年12月23日08:0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按原定计划,12月23日15点浙江队将在主场与天津津门虎进行中超第32轮的比赛。但因为天津队队内多人出现健康问题,球队迟迟没有出发前往湖州。12月22日下午,中足联方面正式官宣:天津队因自身原因,申请本场比赛弃权。按照规则,本场比赛判浙江队3比0获胜。

  前段时间,天津队就取消了原定于12月21日前往湖州的安排,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球队存在的困难。据悉,天津队发烧人数持续攀升,几天过去没有根本好转。远在天津本地的U17梯队,也受到了当地社会面感染的波及,无法派出人手支援一线队。此前,足协杯第三轮与武汉三镇的比赛,天津队就选择了弃权,足见球队几乎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

  对浙江队来说,不战而胜既给了球队更多的休整时间,也让球队在拿到这3分后离亚冠资格更近了一步。需要警惕的是,目前浙江队中也已经有多名球员、教练出现了健康问题。虽然人数勉强能保持正常比赛,但是一旦出现其他意外情况,天津队的现状很可能就是浙江队未来要面对的。毕竟,任何情况下,保障球员的身体健康仍是首选。

  联赛还有两轮,浙江队还将面对武汉三镇和武汉长江两支同城球队。前者正在做争冠的最后冲刺,后者正在做保级的最后努力,两场比赛的难度都不小。一旦浙江队出现大量的非战斗性减员,球队2022年联赛的收官阶仍将是个未知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