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新增就业大学生14.5万

绍兴市持续加大青年人才“引育留用”力度

侯嫣
2022年12月27日08:4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新绍兴人张玲玲办完了婚礼,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2019年,张玲玲从河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通过人才招聘来到绍兴工作。几年间,她不仅享受到了丰厚的住房补贴,还获得了不少晋升学习机会,如今不仅事业有成,还安了家定了心,以后的小日子将过得越来越幸福。

青年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和生气的力量。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5月《绍兴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发布以来,绍兴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各项青年工作卓有成效,越来越多的青年正与绍兴这座城市“双向奔赴”。据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统计,2022年全市已新增就业大学生14.5万人,2021年为12.4万人。

90后赵寅亮是某酿酒厂的一名车间副主任,别看他年龄不大,但资历却很深,如今已是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青年工匠。作为一名优秀的本地人才,他说选择留在绍兴,是因为企业给了他成长的空间,故乡也越来越重视年轻人的发展,他也一定会再接再厉。

越来越多年轻才俊被绍兴吸引,选择留在绍兴,是因为这里不断加大的政策力度。近年来,绍兴市持续开展“留绍·筑绍·兴绍”青年就业计划等活动,累计发布青年就业实习岗位6万多个;2020年至今累计开工建设人才租赁住房2.09万套、建成0.89万套;2022年向1.44万新就业无房大学生发放租赁补贴4171万元;持续实施万名农创客培育计划和乡村振兴“领雁计划”,给予优秀农村青年人才每人2万元奖励和200万元贷款贴息;推出“春潮行动”,累计为全市3万多户青年创业主体发放贷款超609亿元。

同时,绍兴市还紧扣青年普遍关注的就业、婚恋等现实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帮扶、青年联谊等活动,有效满足青年发展需求,不断提升青年在绍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心支持青年发展就是增强发展活力、积蓄发展后劲。”绍兴团市委书记金一鸣说,当前,绍兴市正全力以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青年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接下来,绍兴市将把青年发展同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继续加大青年人才“引育留用”各项政策力度,让留在绍兴、扎根绍兴的广大青年有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