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市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不见面” 非急需“不现场”

庄海文、郑建军
2022年12月29日19:21 | 来源:洞头网
小字号

随着社会面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为切实维护市民健康安全,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保障群众正常办事需求,近日,温州市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相关业务网上办“不见面”,非急需“不现场”。

12月28日下午,在洞头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人数与以往相比大为减少。网上办“不见面”,非急需“不现场”活动推出后,该局合理调配警力,相继完善各类“线上办”事项。目前包括居民户口簿换领、市内迁移、人才引进落户在内的46项人口事项,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免检标志等15个事项都已实现线上受理。群众可以通过电脑端“浙江政务服务网”及手机端“浙里办APP”等渠道咨询或申请办理。

“如果群众办理业务时遇到问题,‘浙里办APP’平台上每个项目的链接里面都有详细的说明,如需要上传什么样的材料、需要填写什么样的数据。”洞头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叶礼君说。

据介绍,洞头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窗口还能采取“就近办”。如遇个别派出所窗口因疫情管控因素无法正常开放接待的情况,市民可以就近选择全区任一派出所窗口办理户籍的全城通办事项,区域通办无差异。此外,省外也能实现“跨省通办”。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推出了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户籍类证明开具等多项“跨省通办”事项,同时还推出了长三角区域(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制发等“长三角区域通办”事项,群众无需返回户籍地派出所,在现居住地派出所窗口就能申请办理。

此外,洞头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多方面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在近日发布的《政务服务不见面办倡议书》里,及时公布各个办事窗口的咨询电话,方便群众随时咨询。并推出预约办事服务,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群众,可以进行预约现场办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