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共享药箱”让爱流动起来

徐烨杉
2022年12月30日13:53 | 来源:南浔区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近日,在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各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委等场所,一个个贴着醒目字符的爱心“共享药箱”出现在了村民们的视野当中。

“家里之前买了些药,也用不完,听说村里布置了共享药箱,就把多的药拿出来帮帮忙。”村民王先生在看到小区业主群里发的消息之后,便整理出了家里的余药,按照要求处理好后放进了药箱。“有了这个共享药箱啊,大家心里也更踏实了些,不怕没药用了。”一位村民表示。

据了解,为应对短时间内药品供应、医疗服务需求持续增加的情况,旧馆街道推行了“共享药箱”,倡导有余药的村民将其剪成最小单位,贴上使用说明和有效期限,放入共享药箱,方便有需要的村民使用。另外,旧馆街道通过小区业主群,搭建社会急需药品、紧缺药品相互调剂共享信息平台,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截至目前,旧馆街道13个村社已全面覆盖。

除此之外,旧馆街道志联会、家园志愿服务队联合善巧公益组织等爱心力量,志愿者们还会为村社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物资交换、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目前,志愿者代买物资以及药品分享共计40余次。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