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小家”比美带动全村共美

温州鹿城:邻里新闻官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比拼赛

沈巍蔚
2023年01月11日10:53 | 来源:鹿城新闻网
小字号

1月10日,邻里新闻官新闻发布会暨樟里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家庭比拼赛启动仪式在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文化礼堂举行。接下来,樟里村村民将以户为单位,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找差距、知不足、抓整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据悉,鹿城区邻里新闻官由热爱公益事业、关心社区治理、积极联络社区居民的优秀社区志愿者组成,是连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主要负责梳理总结群众生活困扰难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单位“点对点”化解处理,并配合社区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记得住的方法,为其送去上级政策、社会动态、新闻资讯等居民关切信息,用真情办实事,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此次邻里新闻官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发布的《樟里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家庭比拼赛工作方案》旨在发动樟里村村民参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引导村民落实门前三包,通过家庭比拼的方式营造环境整治互比氛围,调动村民维护环境的热情,同心协力做好村庄保洁,让“小家美”带动“全村美”,实现一家带一群、一群带一村。邻里新闻官施梁仕表示,他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向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全域共创“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贡献邻里新闻官力量。

此次比拼赛将围绕农业生产资料乱堆放、房前屋后乱搭建、乱停车、墙面乱贴乱涂画、家禽散养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进行比拼。同时,为了保证比赛公平,樟里村村两委将组建督导小组,逐户指导整治重点要点,并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结果公布后,主办方将在公告栏对前三名优胜家庭庭院整治情况予以展示,并颁发优胜奖状和奖品奖励。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田园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七都街道樟里村的村容村貌显著提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未来乡村等荣誉。“樟里村是我们的家乡,家乡环境的好坏则关乎我们生活的所有点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村民朋友们能够更加爱护家乡环境,共同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携手共建最美家乡。”樟里村党支部书记包爱通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