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启动“十链百场千企”拓市场行动

首场活动聚焦政府部门重大项目与企业的供需对接

殷聪
2023年01月13日08:3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在宁波我们也有不少项目正在推进,但像今天这样,由政府搭台,一次性对接市铁路和西枢纽建设中心、甬江实验室、宁波开投集团等这么多大项目、大企业,还是第一次。”在1月12日举办的国企采购对接活动上,某集团市场总监徐宪州收获颇丰,短短半小时,他就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随着近日宁波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宁波市“十链百场千企”拓市场行动方案》,宁波2023年还将举办类似这样的对接会近200场。其中,各区(县、市)、功能区将各举办12场。力争通过聚焦“246+”产业集群和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培育,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进一步扩需求、促循环、助企业、强信心、稳增长,推动工业经济加快提质扩量。

“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如何激发市场竞争活力,稳定企业发展预期,畅循环稳经济,宁波给出的答案是通过畅通产业链供应链,链式发力畅循环稳经济。”宁波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在浙江省经信厅启动“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后,宁波已推出129场系列活动,成功串起逾4000家企业。235亿元的对接订单额、592.7亿元的对接融资额及215个工业项目、逾500名专业人才的成功对接,让一批宁波企业成功爬坡过坎,迈上新的台阶。

按照计划,宁波市将进一步聚焦产业链群协作对接、政府国企采购对接、数字化改造对接、设备更新改造对接、贸易端生产端合作对接、“互联网+”营销对接及专业展会集中对接,全力帮助企业拓市场。

比如,宁波市将以产业链龙头企业为依托,举办本地产业链供应链对接;面向汽车、家电、化工新材料、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举办跨产业链协作对接;面向重点制造业企业,组织智能制造专家团队进企业免费诊断咨询;开展整机装备生产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专项对接等。

与此同时,《行动方案》也强调了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