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篮球场上也有“开门红包”

浙江双雄“一个队员都没胖”

戚珊珊
2023年01月30日10:1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绍兴柯桥,中国轻坊城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不断响起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1月29日上午,结束春节假期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这片新主场进行了首次训练。

CBA第三阶段将于3月1日启动,目前还剩下约1个月的间歇期,球队仔细考量了训练计划。“春节假期大家很自觉,没变胖,这个间歇期时间不短,我们还是从训练抓起,因为机会稍纵即逝,要珍惜当下。”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说。

“浙军”练得狠,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这赛季打的几场持久战鏖战到最后,他们的体能就没落过下风,这是看似偶然的多次绝杀成功背后的必然。

如今,这支队伍表现出一种可贵的冷静。虽说联赛前面两个阶段战绩高居榜首,但不管外界如何吹捧高看,全队上下没有一个人有过张扬得意。“联赛还远远没结束,对困难要有预判和准备。”方俊说。

随着柯桥新主场的敲定,可以想见第三阶段观众席上会是怎样的山呼海啸,这自然是队员心中渴盼已久的场景。不过硬币有两面,方俊提前给球队打了“预防针”。因为主客场制比赛会制增多了不确定因素,之前有的小队员还一次都没摸过主场地板,到时候可能心理上会面临一些外部干扰的考验,但这是职业运动员必过的一关。

队长吴前认为:“我对这个赛季当然是有期待的,但现在队伍的问题还有不少,我们还要一个个去抠细节。”每个队员都清楚,等到了短兵相接的季后赛阶段,只有真正的强队才能激发出超强的瞬时爆发力和临场应变力。

1月28日,杭州广厦天都城训练基地的篮球馆里一派热火朝天。“还行,都没吃胖。”浙江东阳光男篮队员刚集合,体能教练韩超就观察评估了每个队员的身体状况。

训练之前,总经理缪寿守还给每个队员发了“开门红包”,大家乐呵呵地开启了节后首练。放了一个多星期的春节假期,球队回来这两天的训练安排还是恢复适应为主,先拉拉体能,练练投篮。

训练场上,后卫许可表现相当“丝滑”,似乎毫无“节后综合征”,因为他年初六就已经提前进馆操练起来了,体现了对自己的高要求和高期待。

新年新气象,浙江两队都在为接下来的联赛第三阶段蓄势,其中有4名队员还要“双线作战”。中国男篮国家队将于2月下旬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赛事,接到征召的胡金秋、吴前、朱俊龙、程帅澎将于2月1日前往上海集训,和新团队共同接受新任外籍主教练乔尔杰维奇的指导。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