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分级限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杭州上城开展助企大走访力促“开门红”

李婷婷、李岚、常婷婷、刘嘉宁
2023年02月01日08: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我们需要引进更多的品牌人才和运营人才,希望政府在这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许多公司都有这种共性问题,我们会抓紧研究,争取在人才引进上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这是在最近一场“助企开门红”大走访活动中,钱塘智慧城企业——杭州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浪华和上城区主要领导的一段对话。

  眼下,这场以上率下的走访活动正在上城区全面铺开,该区主要领导带队,精准对接全区部分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源型企业、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人才项目等,问其所需、知其所盼、解其所难。走访时,除了要宣传好政策外,还要及时掌握企业(项目)动态,深入了解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聚焦指标数据,以及了解企业用工、用地、用能、融资等困难。

  该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全球化科技美妆集团,专注于全球中高端科技美妆品牌孵化和品牌资产管理。高浪华提到,企业不少高管都是30多岁的年轻人,如今面临着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为此,章燕详细询问了这些高管在上城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一一记录。

  “目前是否全面复工”“订单量怎么样”“发展中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连日来,上城区各街道部门深入一线,帮助企业稳预期、纾困难,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好”。比如,紫阳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走访辖区某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在国有房产确权方面出现困难,便化身“店小二”,借助上城区为企服务中心的联动平台,送上定制化政策“服务包”,指导企业梳理申报材料,定人定岗做好各部门沟通协调。最终,该企业房产确权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运营成本也大幅下降。“近年来,我们时常感受到政府的关心,遇到问题政府也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大家对新一年完成产值目标也更有信心了。”该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城大走访还明确了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困难,要分级限时办理。比如,街道、部门权责内的事项现场办、马上办;需要部门、街道协同的事项,由领衔人牵头办、及时办;复杂、重大的涉企事项,提交为企服务中心协调办、全力办。截至目前,上城区各条线集中走访服务企业累计463家次,累计收集企业问题及诉求101个,其中协调解决99个,问题解决率为98%,企业满意率99%。

接下来,上城区还将继续启动“千人联千企”暨“助企开门红”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为企服务,助力企业拼抢快行,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