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现场签约8个项目

助力家乡发展 2023瑞商大会在温州瑞安召开

应忠彭、陈京子、夏盈瑜
2023年02月01日10:5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技师学院项目推进产教融合、工学一体人才培养,稻虾轮作核心示范区项目助农增收……1月31日,2023瑞商大会在温州瑞安召开,现场签约8个项目。近600名瑞安籍企业家齐聚,共享机遇、共话未来,共谋发展,推动总部回归、项目回归、资金回归、人才回归。

  瑞安,天瑞、地安、人杰。早在三国时期,便是江南重要的造船基地之一,是温州千年商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全国各地活跃着40多万瑞安商人,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16余万瑞安侨胞。近五年,瑞商回归投资、增资扩产达365亿元。

2023瑞商大会-孙凛 摄_4.jpeg

2023瑞商大会。孙凛摄

  现场签约的这些项目投资较大,产业特色鲜明,涉及新材料、工业制造、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综合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与世界瑞商一起全力助力家乡拼经济、落项目、兴产业。”瑞安市在外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陈善兴,曾经长年在广州做生意,几年前回乡投资,目前又在谋划新的项目。

  接下来,瑞安将优化瑞商回归的政策,统筹用好以商招商、链条招商、基金招商等办法,建立健全市场化招商奖励办法,市县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最高资助三个1000万元;将解好瑞商创业的烦恼,深化“我为企业争订单、我为产品做推广、我为企业解难题”系列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恳谈会和问题应报尽报直报机制,持续提升助企热线66617687服务效能,打造“机制最顺、服务最优、便利度最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瑞安市委主要领导表示,瑞商是瑞安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广大瑞商创业创新、勇立潮头,争当实干担当的“追梦者”,把深耕主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努力打造更多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希望广大瑞商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争当“地瓜经济”的“实践者”,加快瑞侨、瑞商、瑞资回归,把根深深地扎在瑞安这片热土;希望广大瑞商勇担责任、助力共富,争当幸福瑞安的“促进者”,主动参与“两进两回”“村企结对”等共富行动,实现企业发展和社会价值的互利共赢。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