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金华: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在即 收费站精准发力保畅通

2023年02月01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日,在浙江金华,年前奔赴全国各地过春节的商户相继返程,迎接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在2月2日新春开市,高速收费站车流量骤增,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沪杭甬公司金义收费中心所精准研判,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高速道口畅通。

义乌国际商贸城新春开市,市场7.5万个商铺的经营户将选择在开市前一天晚上或开市当天早晨返回义乌,高速义乌收费站和义乌东收费站返程车流最为集中。其中,毗邻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义乌东站是温州和台州方向经营户返回义乌的首选高速站点,集中返程给收费站保畅工作带来压力。

高速收费站车流量骤增。沪杭甬公司供图

为服务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工作,让司乘返程不“堵心”,金义收费中心所多措并举,为返程车辆开启“快捷车道”。义乌东站出口4个ETC车道和2个人工车道全部打开,并切换一个入口ETC车道、一个入口人工车道,将其改为可人工操作的出口“潮汐车道”与“反向车道”,出口车道由原先的六个扩增至八个,有效提高车辆通行速度。

除加大人员投入、开足出口车道外,金义收费中心所开辟小车专用道和多点位疏导通行方式,解决车流高峰时段的车辆堵塞问题。金义收费中心所开辟小轿车专用通道,并安排外场人员站在特定点位,将车道内无法快速通行的车辆及时引导至外广场指定区域,通过手持移动设备收取通行费,以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同时,外广场点位人员为司乘提供咨询解答、开水、药品、工具等便民服务,以满足其多样化的需求。

截至2月1日12时,义乌东站出口流量达到近5000辆,车流量高峰时,出口ETC车道每3秒放行一辆车,出口人工车道每12秒放行一辆车,未出现车辆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预计后续还将有9000余辆返程车通过义乌东站抵达市场。

“为助力市场新春开市,确保经营户顺利返回义乌,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应对举措。”对于返程高峰,浙江省交通集团金义收费中心所所长卢喜忠表示。(许承凯)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