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秒,他们抬起生的希望

台州玉环:女子被压车底 热心市民合力施救

徐红漫、许海平、金晨
2023年02月23日17:2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向救人的英雄致敬!”2月22日中午,在浙江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台州玉环市区交警中队和该公司负责人一起为抬车救人的出租车司机张平颁奖,并聘请他为“交通安全宣传员”,授予“好师傅”称号。腼腆的张平接过奖状,笑着说:“哪是什么英雄,只是举手之劳。当时路过的人一起来帮忙,让我感受到玉环是个有爱的城市,这种感觉真好,也是我收获的最好礼物。”

故事追溯到2月16日19时33分,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在玉环市玉城街道珠城路辅助车道上转悠。这时,一辆白色汽车从弄堂里开出,左转弯时突然将其刮擦并卷入车底。

“人压住了,停车停车,快来帮忙!”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外卖小哥第一时间发现并大声疾呼。此时,路过的出租车驾驶员张平立马下车冲了上去。

“当时没多想,就直接跑过去,因为当时刚好车前轮压在她的腰上,我第一反应就是抬车。”张平回忆道。他一边大声呼救,一边试图抬高车身救人。叫喊声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一时间,路上的行人、路过的司机、周边商铺的店家、着急送外卖的小哥,甚至刚放学的学生,纷纷从四面八方闻声赶来施以援手。

前后十几秒的时间,就集结了十几名热心市民。在大家合力下,仅5秒,轿车就被抬了起来,被压女子也被成功救出。

玉环市区交警中队民警王基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受伤女子已被抬出,依偎在一名群众的怀里,意识清醒。经了解,受伤女子姓陈,当时她正在转头打招呼,未注意到后方来车,而肇事司机转弯时存在一个盲区。王基介绍,目前,陈女士已就医治疗,多处骨折,无生命危险。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