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发力楼宇经济崛起新增长极

温州瓯海中央商务区活力提升“十大首发”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吴佳佳、许文星
2023年02月28日10:37 | 来源: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聚活力、促提升、开新局。近日,温州市首个“楼宇经济”高峰论坛暨瓯海中央商务区活力提升“十大首发”项目启动仪式在该市瓯海区举行。

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的新模式、营商环境的新抓手。瓯海作为温州城市建设主战场,近几年坚持工业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两手抓”,在做强工业经济的同时,沿瓯海大道加快布局楼宇经济产业带,特别是113万平方米的温州市最大中央商区楼宇群拔地而起,成为城市经济新增长极。

活动正式推出《促进瓯海中央商务区活力提升32条政策》(以下简称《32条政策》)《瓯海中央商务区示范楼宇评价体系》,其中《32条政策》共设发展楼宇经济、鼓励总部落户、做强现代商贸、培育现代服务等8大部分32条政策,以示范楼宇最高奖励100万元、楼宇税收贡献奖励最高500万元等“真金白银”奖补,释放出暖企助企的诚意,进一步促进中央商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央商务区成为高能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地。

活动中,瓯海中央商务区活力提升“十大首发”项目正式启动,包括成立温州市首个实体化商务型社区、举办温州市首个楼宇经济高峰论坛、首发楼宇经济活力提升政策、首个楼宇经济数智平台、首创CBD专属金融产品、首个商务区联盟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首批党建联建楼事会集中成立、首场影视企业城市合作发布会等,助力企业抢先机、开新局。

当前,中央商务区发展态势已成、其兴可待,下一步将围绕“企业发展”这一核心以及“功能提升、能级提升、人气提升”三大关键,全面释放“十大首发”项目“乘数效应”,打造优质企业“首选地”、增量经济“爆发地”、青年活力“集聚地”、产城融合“样板地”,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业态集聚、形态集美”的未来楼宇生态圈。

同时,瓯海将以“十大首发”项目为引领,全面突出“做强商务区、崛起增长极”主题,持续优化“五百”赋能行动,围绕平台、金融等CBD全链条政策供给靶向发力,对标“金牌店小二”“企业娘家人”,以党建助企、政策引企、服务暖企,共筑温州楼宇经济新高地。

活动现场,温州市首个商贸流通领域专业研究机构“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温州分院”,以及温州市首个商务区联盟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在温高校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正式揭牌,落户中央商务区;举行高力国际整体运营中央商务区“金钥匙”交接仪式;上线全新数智赋能平台“娄助您”。

在专家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优质企业代表围绕楼宇经济发展分享经验、探讨未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