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打造家边上的共享客厅

方臻子、朱旭寅
2023年03月02日09:0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记者从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到2025年底,浙江省将建成300个以上小微空间“共富风貌驿”。

“共富风貌驿”是浙江全省域深化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载体,主要是合理利用边角空间、桥下空间、行政企事业单位可供公众使用的空间等各类闲置或低效的小微空间,及各类闲置、废弃或功能单一、低效利用的公共建筑,因地制宜设置商业休闲、公共服务、体育健身、文化创意等功能,形成一批功能复合、具有示范效应的小微空间更新利用项目,打造老百姓家边上的共享客厅。

“以‘共富风貌驿’为载体,打造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小微空间更新活化项目,盘活利用闲置或低效空间,推动公共服务补短板,提高群众的感受度及获得感,实现城乡风貌建设成果的人人共享。”浙江省风貌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姚昭晖表示,从2023年起,浙江省各县(市、区)每年要建成1个以上小微空间“共富风貌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