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抢抓春招黄金期

绍兴市赴全国百余所重点高校引才

徐晶锦
2023年03月20日08:3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眼下,2023年绍兴招才引智专列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行。近日,记者从绍兴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在3月至6月的4个月时间里,绍兴市将举办225场次专列引才活动,包含招聘会、宣讲会、人才周(推介会)、座谈会、高层次对接会等五大类型,覆盖全国各大省会城市百余所重点高校,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来绍就业创业。

  3月以来,绍兴各区、县(市)多支引才队伍纷纷集结出发。绍兴诸暨市人力社保局在对辖区内企业的人才需求进行实地走访后,将引才首站定在高校人才资源丰富的西安,11家企事业单位携187个岗位组团揽才,先后深入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设置引才招聘点,实行“一校一策”个性化引才。

  为架起企业引才与学生就业间的桥梁,帮助他们实现“双向奔赴”,3月7日至9日,绍兴越城区人力社保局抢抓春招黄金期,组织15家本地企业北上黑龙江,在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佳木斯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五校开展巡回招聘,大幅提升引才活动的知晓度和覆盖面。15家企业共推出600个高薪优岗,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越城重点产业领域。

  与此同时,绍兴市还积极做好市内“引才聚才留才”文章。3月起,各地纷纷组织用人单位赴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等市内高校开展专场活动,积极推动本地高校毕业生“家门口”就业。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