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首家“网格学院”开课

王博、倪馨怡、宋浔燕
2023年03月25日09:1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网格是社会治理的“细胞”。3月23日,宁波市首家“网格学院”在鄞州区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成立。

  这是宁波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将通过打造网格员培训基地、活动阵地、交流平台等,解决网格员队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探索规范化、体系化网格人才培养之路。

  成立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以“网格员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作了开班第一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成为优秀网格员。宁波市部分镇(街)的综合信息指挥室专员、网格员代表聆听了讲座。

  近年来,网格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网格员队伍已经成为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据宁波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统计,截至2022年12月底,宁波市已划分12652个网格,拥有1万余名网格员,平均每个网格覆盖344户。

  作为宁波市网格工作的领头雁,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将以“网格学院”成立为契机,围绕新时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主题,积极探索“网格学院”导师帮带、网格培训“乡土教材”编制、“金牌网格员”典型培育和“学分制”网格学员跟踪评价等特色做法。

  另据介绍,2023年以来,宁波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已开展线上、线下网格员培训20场。下一步,将积极推广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相关经验,在其他有条件的镇(街)设立“网格学院”和“网格学院”教学点。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