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营造老幼共乐新场景

张银燕、陈翰、郑理苗
2023年03月27日17:28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蒙眼贴鼻子、乒乓球接力、有奖问答互动……小朋友们蹦蹦跳跳、活泼可爱,老人们一丝不苟,将老少协作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近日,出现在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尚悦园小区“共享社·幸福里”共享阵地里,举行了一场老少同乐的趣味运动会,吸引辖区50多名儿童和老人参与。

2023年以来,永中街道在“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过程中,聚焦“一老一幼”,持续导入服务活动,探索构建老幼融合服务场景,营造老幼同频同乐的共享环境。

小朋友参与知识问答。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60岁的姜小云正陪着孙子参与“双零社区小课堂”,老师正在上一堂生动活泼的手工课。据悉,社区会不定期邀请专业老师,开展适合亲子共乐的知识普及活动。从“青春自护”安全知识宣讲,到“双零模拟法庭”,各类亲子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居民的知识面。

小朋友参与手工课。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早上,我在小区活动大厅参加了丝网花制作活动,小孙女在大厅的另一头开展‘小区寻宝之旅’。下午,我在社区‘爱心缝补坊’练手艺,孙女窝在另一边的‘雅园读书角’看书。”沈玉钗阿姨意犹未尽地说,“这一天虽然没去公园,但是祖孙俩玩得也很开心,一天很快过去了。”在永中街道,此类“老幼同乐”的活动给“老人带娃”提供了好去处,又同时满足了老人和儿童的需求。

当前,永中街道利用闲置空间打造了30余个共享空间,并引入多方共建力量,推出“知心姐姐聊天室”“康伯伯驿站”“爱心缝补坊”等特色品牌,构建出一个个有温度、有深度、有内涵的“养老+育幼”服务阵地。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