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党建引领 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2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是杭州亚运之年,也是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实施“畅达交通”的奋进之年。

2023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在交通重点工程和迎亚运建设项目上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活动为抓手,共组建12个临时党支部,不断探索区域化党建联盟,助力打造“交通畅达工程”,落实浙江省三个“一号工程”,打赢“两场硬仗”。

在运溪高架瓶仓互通工程现场,匝道桥盖梁模板安装、钢筋焊接、托架安装、养护,桥面系钢筋焊接、模板拆模、养护……工人在钢筋水泥间忙碌操作,穿梭不停。匝道桥面的混凝土浇筑铺装工作是当前工程的重要环节之一,由于浇筑需要避开高温时段及大风天气,否则易导致表面开裂,所以在利好天气环境下,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加足马力抓建设。

“梁板架设任务要在4月中旬完成,马上要到冲刺时刻,我们党员干部都扎根在工地,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项目负责人徐明杰介绍,如今正是瓶仓互通的重要节点时刻,为按时完成,项目部制定了“日常‘白加黑’、假期‘不停摆’”的工作计划,施工现场结合“标化工地”“平安工地”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程”建设水平,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向建设工程一线延伸。

在运溪高架文一西路互通工程,承台、墩身、护栏正被有序安装,现浇箱梁钢筋、模板安装、钢箱梁加工制作也在同步进行。目前,该项目每日共投入约260人,累计完成总工程量85%。“之前一直下雨,这两天终于见太阳了,但是为了要把前两天因为下雨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大家都很辛苦。”项目负责人沈晓杰说。

沈晓杰介绍,在早期工程建设中,出现了管线迁改、交叉施工等“拦路虎”,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节点任务,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组织项目部、监理办、设计等力量,对工程展开紧急部署,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以“小切口”保障交通建设“大战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头冲刺在一线,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完成工程项目。

而在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现场,D匝道D4墩柱钢筋正在合模板,D匝道D3正在垫石浇筑……“亚运会马上就要到来,我们这个项目是重中之重,我们肯定要把它做得漂漂亮亮,迎接客人到来。”一位工人用朴实的言语表达对项目建成的期待。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1.9%。

为打造“红色工地”“清廉工地”,余杭区交通运输局还制定出台《招投标内控管理》《插手干预登记报告》等制度,化解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让支部建在项目上、身份亮在岗位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激发不屈不挠的“红色基因”,营造奋发奋进的坚韧氛围。(王黎娜)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