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討彩 “20后”報到

紀馭亞

2020年01月02日08:1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元旦討彩 “20后”報到

  1月1日零時06分,隨著一聲響亮的啼哭,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科醫院的第一個“20后”元旦寶寶誕生了。

  這個“20后”元旦寶寶是個小公主,順產,3030克。1日上午,記者在浙大婦院病房見到了“90后”新手媽媽鐘卓瑜。“女兒的預產期是2019年12月27日,但是小家伙很耐得住性子,一直沒有發動。其實我心裡也非常希望生一個‘20后’寶寶,所以沒讓醫生打催產素。沒想到31日下午,她就自己發動了。”鐘卓瑜笑著說,孩子2020年1月1日凌晨出生,很有紀念意義。

  記者了解到,鐘卓瑜和先生都在杭州工作,是新杭州人。目前寶寶的名字全家還在商議。“小名有可能叫冉冉,寓意太陽冉冉升起。”鐘卓瑜說。

  浙大婦院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1月1日上午9時,浙大婦院已有10個“20后”元旦寶寶誕生,產房裡還有一群“20后”正准備來報到。“不少媽媽覺得能生一個元旦寶寶,尤其又剛好是首批‘20后’,可以討彩頭。但對我們醫護人員來說,元旦跟其他日子一樣,每天我們都會努力為寶寶們的誕生護航。”浙大婦院護士許瑾說。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