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技藝傳承“紅船精神”

黃冉、王昀雲

2021年05月21日10:45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指尖技藝傳承“紅船精神”

  在杭州西溪街道石灰橋社區桑榆晚晴匠心長者工作室內,一艘特別的“紅船”驚艷亮相,底座上印著“慶祝建黨100周年”字樣,這是社團成員們剛剛制作完成的衍紙作品,整艘船上的“零件”有10000多個。

  這艘“紅船”的構思,最早來源於桑榆晚晴匠心長者工作室隊長吳憩的一個想法——“紅船精神集中體現了我們黨的建黨精神,值得每一位黨員學習和傳承,我想能不能通過我們親手制作一艘紅船,來慶祝建黨100周年,傳承紅色精神。”

  於是,吳憩從去年就開始計劃,還到嘉興南湖實地拍攝研究。回到工作室后,吳憩帶著社團成員們一起動手,從搭建造型、制作零部件再到整體完成,大家足足用了100天。“因為不是造船的專業人士,船內的構造,一些零件的契合琢磨了很久。還有紅船的外觀,我們也反復推敲,採用最優的方式進行拼接。”吳憩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原創推薦